四月 19th, 2014 文章列表

创业2年被京东收购,今夜酒店特价创始人的反省

任鑫,今夜酒店特价联合创始人。2011年和搭档创业搭建特价尾房销售平台“今夜酒店特价”App。现为京东集团副总裁

今年1月,“今夜酒店特价”正式被京东集团收购。任鑫对《财经天下》周刊总结了这两年的创业路。

2013年,我们终于建立了自己的后台运营团队。但不到年底就支撑不住了:我们裁掉了整个团队。这相当于解散了公司的大部分人力。我们忘了,体量增大之后,保持高速增长是更困难的一件事。

继续阅读

想收入过亿?不妨先了解下初创公司这3个阶段

本文作者Mitchell Harper是Bigcommerce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

如果你希望首次创业就获得成功,那么就必须要明白,保持公司持续增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只有业务增长才能让你的公司不断发展前进。

知名风险投资家Ben Horowitz在他的新书《The Hard Things About Hard Things》中阐述了一个全新的观点,他认为,企业在招聘人才的时候不要把眼光放得太长远,有些企业在招聘人才的时候,会考虑在未来几年内这些人是否会对公司有帮助,但是Ben Horowitz建议企业最好可以稍微短视一点,最多考虑未来18个月公司的发展前景会是如何就可以了,因为到那时,说不定你的企业会变成一家与现在完全不同的公司,到那时你的需求也会随之发生改变。

绝大多数快速发展的初创公司(年增长率至少超过100%)会经历三个很明显的阶段,如果创业者能够理解这其中每个阶段的状况,那么不仅能帮助公司在各阶段平稳过渡,还能为下阶段做好准备。

那么现在就让我们看看这三个阶段具体是什么吧。

继续阅读

创业者手记:我做过的5件傻事

转眼间2014年4月,又是18个月时间过去了,创业的项目并没有预想的那样发展顺利,几回回梦到的服务器被用户刷爆的场景始终没能出现,投资人也都处于观望状态,创业资金却日渐消耗。回首我过去18年个月干过的傻事一箩筐,它们既是我这段创业经历中的败笔,也未尝不是最大的收获。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