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17th, 2015 文章列表

创业必读:组建初创团队最常见最致命的10个大坑

1436941203427662

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叔本华

导言

如果时间回到5-10年前,一个人创业并设立公司,而后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逐步引入其他核心团队成员的情况仍是比较普遍的。但是随着创业竞争的加剧、创业节奏的加快、人才争夺的白热化,多位创始人联合创业的现象已成为近期的趋势。且从实践的角度来看,联合创业的成功率远高于个人创业。特别是在竞争白热化、智商情商财商遍地、每个团队都要夺命狂奔的TMT行业,更不可能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再慢慢找人。因此,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在有限的人脉圈子内快速组建出一个精简而优秀的创业团队就成了新的挑战。

继续阅读

22条创业军规 让你5分钟读完《创业维艰》

20150409170607171291656

本·霍洛维茨,硅谷资深创业者,“硅谷最牛的50个天使投资人”之一。

  1999年他与网景之父马克·安德森共同创立Loudcloud公司,后转型为Opsware公司,在互联网+泡沫的恶劣大环境下,数次带领公司起死回生,并最终成功以16亿美元的高价将公司出售给惠普。

多年以后他用这样一句话总结他的创业时光:“在担任CEO的8年多时间里,只有3天是顺境,剩下的8年几乎全是举步维艰。”

大多数创业书所说的都是如何做正确的事,不把事情搞砸,而本·霍洛维茨还会告诉你:当事情已经搞砸时,你该怎么办。在这本真诚而实用主义的书中,IDG资本为你摘取了其中22条你一定会关心的创业军规,祝你有所收益。

继续阅读